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莅临我市调研
时间:2019-11-21 14:46:45  来源:遵义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1119日至20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莅临我市调研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常委龙长春,团省委书记涂妍,市委副书记陈代军,副市长李莲娜全程或分段陪同调研。

汪鸿雁一行先后来到遵义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遵义市青少年服务中心以及遵义师范学院等地,实地调研我市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红色文化育人、青年创新创业、投身乡村振兴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各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代表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加强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意见建议。

汪鸿雁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共青团的重要工作,遵义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思想政治引领元素融入团的各类工作中,形成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共青团要着力进军网络新媒体,利用新媒体更高效地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力争创作和推出更多导向鲜明、底蕴深厚的文化产品,为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更多有益探索和宝贵经验。

在遵期间,汪鸿雁一行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并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汪鸿雁一行还在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仔细查看文物史料,认真聆听遵义会议召开的相关历史背景、历史事件和重要战役情况介绍,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