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汇川区委编办三举措完成“疫情中”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0-06-24 16:04:09  来源:汇川区委编办  作者:彭珊

是答疑解惑做服务。切实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区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就年度报告的内容、年度报告报送及公示程序等提出了有关要求。并作“两个详细说明”,即:年度报告书“填报流程说明”和“年度报告书各项内容填报要求说明”。将其放置公开邮箱和QQ群中,填报遇到的问题在群中进行解答,以星期为单位提醒单位报送年度报告书,以免造成扎堆、忘报现象。

二是应对疫情调整审核时限和方式。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业务不见面办理,我办实行“不打烊”服务,做好事业单位服务的“店小二”。延长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提交时间至2020年5月31日,分流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实行“不见面办理”,业务材料网上提交,无需提交纸质材料、证件等,通过“汇川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群”指导事业单位准备、上传年度报告所需材料,远程操作帮助事业单位顺利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耐心为每个事业单位答疑解惑,促进年报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严格审核强化监督。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同时,强化监管、严格审核督导。对各单位提报的材料,专人进行集中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报告书和附件材料,一概退回并说明原因;制作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监管台账,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情况,包括公示完成时间、审查中发现问题、单位工作总结报送情况等进行及时跟踪记录,掐准时间节点,找准公示工作难点,及时做好信息沟通和业务指导,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保障了公示效率和质量。

截至2020年5月31日,办理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189家,正在办理注销申请1家。并对按时报送年度报告单位,将其年度报告工作进行了保密审核,年度报告除涉密的以外全部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