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上信息 > 正文
汇川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17-08-04 17:53: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汇川区编办综合科 李莉莉

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大数据战略部署,根据省、编办的安排和部署,全面推广实施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最大限度分享互联网红利,逐步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机构编制管理新机制。汇川区编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克难攻坚,完成机构编制云平台基础数据采集录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培训明确责任,专人负责。汇川区编办张晓春主任先后召开了三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组建由汇川区域名中心主任李烨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先后下发了《汇川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云上编制”工作方案》和《关于举办汇川区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业务培训的通知》,全区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推进,汇川区编办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全区数据录入操作,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建立汇川区机构编制工作QQ群,加强工作调度。利用QQ工作群加强业务沟通和指导业务人员进行机构编制云”基础数据采集录入工作。QQ交流工作群里进行工作进度通报,定期对各单位的录入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充分调动起各单位的积极主动性。

三是部门联动,协调配合。为了完善机构编制云平台数据建设,汇川区编办专门安排综合科一名同志负责为各单位提供“三定文件”查询工作,还主动对接法制办,找到经区法制办规范审核公布的汇川区区级行政机关权责清单条款,为各单位的基础数据录入提供准确依据,保证了“三定”信息和权责清单录入的完整性、准确性。

四是分工合作,严格把关强化督导核查。为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数据采集工作,我办明确个同志分工负责数据录入审核工作,一名同志专门负责三定信息、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录入审核工作、另外一名同志负责督导核查各单位完成情况,强化工作责任,淡化上下班时间,充分利用早、中、晚及周末休息时间进行业务指导和审核工作,在权力清单管理系统和责任清单管理系统经常不稳定的情况下,还得做好各单位的耐心解释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机构编制云”平台数据采集录入工作,汇川区编办工作组经常不定期对进度缓慢的乡镇和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共性问题及时在QQ工作群交流沟通

 截止2017年731日,汇川区录入“三定方案信息系统”352家单位“部门新建”,审核通过三定方案信息系统465权力清单管理系统中“权力事项库”审核通过4607条,“我的审核记录”的新增、通过数据10225条;责任清单管理系统中“责任事项库”审核通过4052条,“我的审核记录”的新增、通过4920条。全区数据录入进度已达100%,全面完成“机构编制云平台数据采集录入工作。